讨厌我。
萤石-自顾不暇。
正在努力使文字不再残破不堪,
我要做最最纯粹的我。


首先,第一步当然是,使文字存在,即使残破。

梦7

  合唱团换了一个新的大教室,在一个像是大商场一样的地方里,还说晚到了的话就不要再来了,会予以惩罚(比如罚站什么的)。我那天早早就到了,结果发现书包忘带了。
   真是奇怪,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去拿书包,但是我现在想想书包也没什么用啊,再说了,合唱团唱歌的谱子我早就全都背出来了呀。
   总之我跑了出去,一路狂奔,外面变成了白色的方块,墙布地板天花板,全都变成了墓一样的白色。下雪了一样。
   我闯进了一个白色的房间,门是圆圆的,有个透明的圆玻璃片镶在上面可以透过它看见里面。房间里也是白白的,可虽然四壁方方却给人一种圆圆的感觉,就像门一样。有白色的圆桌,桌子不大。有白色的矮凳,有靠背的那种,看起来应该是塑料的,没什么棱棱角角,像是儿童专用的那种。我的书包就在矮凳上面,黑色的书包在一片白中间很扎眼。
   我听到有脚步声。
   不知道怎么回事,知道了他们是巡视者,会把我这样单独游离在外的人抓走,甚至杀死。他们有特异功能(?)。
   巡视者有三个,女,教师模样。为首的那个凶神恶煞,一见到我在这里面,气压仿佛就降低了不少,空气凝聚成手掐住我令我窒息。我挣扎着说,我不是……我只是来……拿……书包……的。
   她不信,掐得更紧了,说什么我们这些小兔崽子编理由也就这样了,上一个这么讲这个也这么讲……blablabla的。后面有个巡视者五官要柔和许多,我觉得很眼熟。她让为首的人放下我,说我说的是真的。
   她是不是能读出我的所思所想?
   我憋住疼痛的眼泪,在那儿谢谢一声夺门而出。
   
   出去以后回头看,门已消失不见,我带着书包又重新出现在商场里面了,但我似乎已经要迟到了。
   匆匆忙忙赶到门口,发现那里已经站了两三个人,是我的同学们。我问他们,为什么不进去?他们说迟到了要罚站。我敲门,对里面说我不是来晚了我早就来了只是拿书包晚了。老师不信,让我也罚站。
   非常委屈。
   
   我打开一丝门缝,发现里面有两辆车,旅游大巴车,亮着灯的。然后大巴一下了掉过头来打着双闪飞速冲向我,然后就是一片漆黑。
   
   
   
   
   我醒了。
   师妹在我旁边说,你醒啦?然后紧接着就跟等在旁边她的男朋友一起走掉了。
   我揉了揉眼睛,有些懵地这么想着,是的,我醒了。
   这个房子是木质的,一座大木屋(……)。葡萄藤缠绕了有不少缝隙的墙壁,光斑撒进来斑斑点点的,很漂亮。我靠在葡萄藤聚集了很多的地方,有太阳照着我很暖和,舒服得很。我之前忽略了我当靠垫的叶片和木条上大片的酒红色的地方,湿哒哒的,现在想起来,毛骨悚然地竟然知道那是血迹。
   三层楼,楼房中间是空着的,可以从最顶上往下看到最底下。楼梯会在被踩的时候嘎吱嘎吱响。
   很古老的样子。
   
   我沿着螺旋而下的楼梯出了房屋,看到四个男生在那边观察什么鸟,印象里那种鸟好像有黄色的羽毛,很小巧。我又回去。
   后来好像四个男生中有个男生死了,而且正好是我的同学,叫大为。第二天在我无所事事的时候有人把我叫过去破案,看来我好像是个什么侦探或者警察之类的角色。
   我找到了喜欢大为的那个女生,还有她喜欢那种黄色的鸟等作为一系列证据,最后果然是她杀死的大为。……具体过程我不大记得了,反正我是跟师妹一起破的案。
   
   喜欢大为的女孩子最后崩溃了,从不知道哪里变出了一把枪,漆黑的枪口对准师妹,我不知道脑子哪根筋抽了扑过去把她推开,忘了她男朋友路其实很厉害。
   然后我眼睁睁看着金属颜色的子弹奔向我的眼睛。
   
   
   
   
   
   我又醒了。
   咦,为什么我要说又?
   师妹在我旁边说,你醒啦?然后紧接着就跟等在旁边她的男朋友一起走掉了。
   我揉了揉眼睛,有些懵地这么想着,是的,我醒了。这个房子是木质的,一座大木屋(……)。葡萄藤缠绕了有不少缝隙的墙壁,光斑撒进来斑斑点点的,很漂亮。我靠在葡萄藤聚集了很多的地方,有太阳照着我很暖和,舒服得很。我之前忽略了我当靠垫枕在脑后的叶片和木条上大片的酒红色的地方,湿哒哒的,现在想起来,毛骨悚然地竟然知道那是血迹。
   三层楼,楼房中间是空着的,可以从最顶上往下看到最底下。楼梯会在被踩的时候嘎吱嘎吱响。
   很古老的样子。
   
   我沿着螺旋而下的楼梯出了房屋,看到莹,包包,和E在那边观察什么鸟,印象里那种鸟好像有黄色的羽毛,很小巧。
   我加入了她们。
   
   后来我们四个去喝下午茶,正好碰到有个女孩子跟E表白然后E还答应了她?!?!?!?我当时正在倒茶,泪一下子就溢满眼眶,憋住了。但是还是有一滴眼泪掉到了E的茶杯里,被她喝到了。这时我才想起来我的眼泪带有自主情感,在它出来五分钟以内谁触碰到了就会知道我的情感。
   然后E知道了我喜欢她。她用一种很冷酷的眼神看着我,眼睫毛闪动,让我滚。莹听E给我一包什么东西,我没看清,我把它丢在那儿就跑了。
   
   我跑出去之后有个保安来把我抓走了,我在那儿尖叫着大哭大喊,没用。我被拉到一个漆黑的屋子里,碰到了一个什么东西,有点像紧绷的橡胶。
   灯开了。
   那个保安走进来,看到我碰到了气球,把我又带走了,装到了一个气球上面,我被气球吊着飞上天空,再也下不来了。

评论
热度(2)
 

© 𝓕𝓵𝓾 | Powered by LOFTER